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举行2017年度教代会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20   阅读:8840次

1月18日下午,商学院在北山四阶梯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度教代会暨总结表彰大会,副校长刘长庚教授、刘建平教授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罗菊兰书记主持。大会围绕“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学院建设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主题,对2017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向大会报告了2017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本届教代会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各系选举产生了44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各位代表针对学院发展,向大会提交了12项提案。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非文向大会报告了2017年度教代会提案征集、审查和立案情况。本届教代会共收到提案12项,涉及到学院师资及管理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提升、公共服务改进等学院发展的多个领域。经提案工作小组审查,本届教代会共立项11项提案,立案率达到了91.66%。陈书记同时还向大会报告了学院2017年度财务工作情况。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院长楚尔鸣教授2017年度工作报告。楚尔鸣院长从学科学位点建设、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学院行政管理工作等七个方面整体回顾了学院2017年度工作,对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报告,同时也总结了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对学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会议通报。2018年学院主要以校庆6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和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重点推进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规划与实施、各学位点评估、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改革、科研工作以及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力争学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为学校加快推进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大学进程贡献商学院的力量。

大会对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进行了大会表彰。江剑平等10位老师获评为2017年度教学先进个人,吕志科等10位老师获评为科研先进个人,吴英等3位老师获评为管理先进个人,李明扬等8为老师获评为优秀班主任。获奖者代表向蓉老师、张燕君老师、李五荣老师、伍喆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向大会做了典型发言,与全院老师推心置腹地分享了自己的宝贵工作经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大会就《商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实施细则》进行了解释、答疑,表决通过了《商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实施细则》。

副校长刘建平教授对商学院2017年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刘校长指出,学院的发展需要靠每一位商学院职工的倾心付出与努力,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团结向上,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提供智慧、能量与才华。

 

副校长刘长庚教授对商学院2017年度在人才培养,特别是在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刘校长还就2017年原商学院与原旅游管理学院合并工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刘校长认为在学科发展新形势下,加强学科建设,建设强势学科是学院发展的必经之路,两院的合并符合学科发展规律,对推进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刘校长还指出学院的发展必须坚持科教结合,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学生、学术、学科三者的有效紧密结合,要努力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科群,全院教师都要争取做到科教结合,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