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2018年中国旅游研究会年会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4   阅读:8852次

近期,中国旅游研究会年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戴斌院长、李仲广副院长,2家分院、14家研究基地负责同志,5家观察员单位代表、两岸特邀专家、重要旅游学术期刊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我院尹胜利副教授代表红色旅游研究中心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以“入境旅游发展:新时代、新机遇、新任务”为主题,研讨新时期我国入境旅游发展和海峡两岸旅游发展的新任务。与会代表还通过“入境旅游发展的路径优化与政策协调”、“入境旅游推广策略与产品创新”、“入境旅游市场主体建设”以及“海峡两岸旅游专题”等多场次不同主题的研讨会,切磋新时期、新任务下的旅游业发展大计。在“入境旅游市场主体建设”分会上,尹胜利副教授就我校红色旅游入境市场研究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做了详细汇报:受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委托,由刘建平教授组织撰写的《红色旅游发展的韶山特色》已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发行;由阎友兵教授负责编制的《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行业标准》已完成送审稿,该标准就红色旅游国际合作机制、国际形象宣传、创建区申报、建设提供了行业标准和实施路径;同时,在2017年立项的由刘建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文化自信的红色基因研究”、由马丽君副教授和李卫飞博士分别主持的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红色旅游潜在游客时空分布特征及其转化研究”、 “一路一带战略框架下湖南省红色旅游国际化路径与策略”的相关研究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我校在入境红色旅游研究中取得的最新成果,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促进新时期我国红色旅游的发展和彰显中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红色旅游的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会后台湾学者郑健雄、吴政和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红色旅游研究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