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 校园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10   阅读:9673次

2017年11月,在湘潭大学商学院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商学院冯文红、匡茂华、杨思静和张士杰等老师组成的指导团队,组织学生参加了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该竞赛是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和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竞赛分校内赛、区域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推出选手个人奖和指导教师奖。

2017年11月18号,冯文红和匡茂华在经管楼301机房举行了“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竞赛规程及竞赛平台说明会,来自商学院和兴湘学院的13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动员大会,聆听本次大赛的规则。冯文红和匡茂华老师分别对比赛规则、比赛内容、比赛平台、比赛形式进行了介绍。本次竞赛为团体赛,每个学校可以利用互联网在大赛提供的竞赛平台上进行校内选拔,由四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共同经营一家股份公司,自主进行战略规划、投融资、物资管理、生产研发、市场营销、股利分配。比赛所运用的理论知识有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企业战略、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说明会之后,给各组分配比赛的密码并组织同学参加了两轮参赛系统试用培训,在试用及比赛期间,杨思静老师和张士杰老师给予学生耐心地指导。

校内赛的比赛时间是2017年12月18日—2017年12月25日,在前期试用的基础上,最终有20组队伍80位同学参加了校内比赛,参赛选手包括商学院和兴湘学院2015级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和国际贸易等专业的同学。最后按照组委会的参赛规则,斩获校内赛一等奖的是第五组选手:王明觉、谭丽丹、王志迪和刘瑾,同时他们以校内赛第一名的成绩入围2018年4月举办的区域赛。

冯文红、匡茂华、杨思静和张士杰老师获得大赛组会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附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王明觉、谭丽丹、王志迪、刘瑾

二等奖:范会珍、单小玲、朱璐璐和贺洁珑;张天娜、朱雯雯、唐婷和刘莉菲;满益桥、徐朝强、陈鸿亮和杨泽;包秋秋、刘远难、张倩玉和林吕阳

三等奖:张彪、罗曼、周芝和闫竞文;周志远、谭雅珍、陈聪和谌蕾;周文、向瑶函、徐攀和杨丹妮;蔡清婷、谭云贻、祝菡浠和宋静怡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