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英国卡迪夫大学Huw Dixon教授来院开展短期课程
发布时间:2017/11/25   阅读:8457次

Huw Dixon教授讲授专业知识

11月6日-11月16日,著名经济学家、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Cardiff Business School)教授Huw Dixon应邀为商学院研究生开设《宏观经济学》短期课程。本次短期课程由商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共同举办,采用全英文授课,每天两个单元,下午讲授专业知识,晚上分组讨论或由研究生上台进行主题报告。

分组讨论

研究生上台进行主题报告

短期课程开设前两周,学院网页发布Huw Dixon教授的授课计划及参考文献,供学生自由选课,共52名研究生选修了本门课程。开课后研究生办公室对课堂进行严格考勤,确保课堂参与度和到课率。课程结束后,学院协助Huw Dixon教授组织闭卷考试,由Dixon教授出卷、阅卷。成绩表现最为突出的三名同学获得Dixon教授奖励的卡迪夫商学院徽章。学院严格把关教学过程,切实提高了教学成效。

Huw Dixon教授与参加课程学习的留学生交流

课程开设后,不少留学生及因诸多原因未选课的学生也慕名前来参加课程学习,学习氛围浓厚。不少参加课程学习的研究生反馈,课程开设之初,对全英文授课较不适应,坚持下来,发现自己愿意主动参与讨论,积极上台报告,学习后的收获很大,参加短期课程非常有意义。

Huw Dixon教授与参加课程学习的部分学生合影

短期课程自2017级研究生起,以选修课必修学分形式纳入学院研究生培养计划。学院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推出多样的特色短期课程,供研究生自由选择。为推进短期课程规范化,学院制定了《商学院短期课程管理办法》,以制度促落实,旨在不断丰富研究生课程体系,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全面服务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