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8   阅读:9726次

11月5日下午,我院特邀了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来院作“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的专题报告,讲座在北山四阶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周建军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党员聆听了讲座。此次报告会也是我院2017年党员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

刘国华教授从“新媒体时代意识形态领域争夺青年的激烈斗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对大学生的影响及危害”、“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态势,传达出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盼。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工作,必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学生要立场坚定,心明眼亮,头脑清醒,明辨是非,对于各种错误思潮,要敢于发声,自觉抵制。他勉励,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主阵地,作为时代的骄子、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意识形态领域,发挥敢于亮剑的精神,当好急先锋,打好阵地战,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刘国华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观点鲜明、案例丰富,以鲜明的党性和研究功底彰显了深厚的理论造诣,对提高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 文圆圆)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