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2017年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2   阅读:8783次

10月29日,由湘潭大学商学院承办的2017年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长会议在长沙召开。学会会长、我校副校长刘长庚,名誉会长、湖南大学李松龄,湖南师范大学刘茂松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耀中、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湘潭大学龚志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尹少华,湖南女子学院副校长陈赤平,湖南城市学院副院长刘辉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财务处处长凌艳平,我院院长楚尔鸣、副院长韩雷,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贺小荣,湖南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刘乐山,中南大学商学院财务系副主任易经章,我院部分老师及博士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长庚主持,主要内容为围绕学会定位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及确定2017年学会年会相关事宜。

在十九大报告学习部分,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对报告进行了精彩解读。刘茂松认为要抓住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王耀中从世界经济的角度对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李松龄强调要继续深入研究相对剩余价值论、资本与劳动之间的关系等。楚尔鸣提出区域结构应由纵向往横向结构转变,产业结构在区域之间转化,湖南应以新型工业化为重点,以技术创新资源为支持实现工业化、城镇化和产业升级的进一步深化。陈银娥指出解决贫困问题的关键在于脱贫之后如何实现可持续性生计、避免返贫,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刘辉煌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诸多方面的变化。龚志民从创新的体制机制和产权激励等方面发表见解。陈赤平结合广东企业调研提出湖南应加强技术创新。

最后,会议讨论了2017年年会的筹备工作,就本届年会主题、举办时间和承办单位等事项达成共识。经过与会人员的讨论,会议决定2017年年会主题为“新时代城市化与区域协调发展”,时间初定为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会议将由湖南城市学院承办。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