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召开经济学卓越人才培养座谈和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15   阅读:7511次

9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经济学卓越人才培养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杨瑞龙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副校长刘长庚教授、副校长廖永安教授、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杨汝岱教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薄诗雨老师、我院熊瑞祥老师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韩雷副教授主持。

韩雷副院长从班级定位、招生情况、培养方式和管理办法四个方面对经济学类韶峰班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就培养过程中的相关困惑和问题向在座专家进行了说明。

廖永安副校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经济学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可以以点带面地推动我校发展,营造更加向上的学风、教风;宣传作用明显,切实推动了我校招生工作的发展;经济学类韶峰班注重数学基础知识和经济学专业知识的教学,可实现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提升人才培养层次和质量。

刘长庚副校长强调应注重数学基础课程的设置,适当增加数学学分,可试行使经济学类韶峰班的学生获得经济学学位和数学第二学位,为今后深造提供良好基础。这一意见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同。

杨汝岱教授认为卓越人才培养对学生的整体带动作用明显,而且人才培养的效用是永恒延续的。

熊瑞祥老师结合就读经历和自身的教学、科研经验,提出应增加经济学初中级课程,删减经济学的相关高级课程。

杨瑞龙教授对班级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地评阅,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是鉴于班级课程设置,适当调低文科生的招录比;二是设置助教,全面配备、全面介入,解决学生学习过程的困难;三是注重学生出路问题,加强与国外大学的交流合作。

黄少安教授建议应选派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良好职业道德的教师进行授课,为学生打下扎实的数理基础和经济学专业基础知识,为今后更进一步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他充分认可我院设置的“双导师制”培养模式。他表示欢迎我院优异学子积极报考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研究院将开展与商学院的长期合作,共同培育人才。

薄诗雨老师指出学院学生的学习状态与培养模式与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设置的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具有相似性,今后可长期开展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

楚尔鸣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济学类韶峰班是我院经济学卓越人才培养的拳头产品,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班级发展,将组织相关老师对专家意见进行学习、理解、吸收,据自身情况调整经济学类韶峰班的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图文/文圆圆)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