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720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精神,强化院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9月15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114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院党政领导楚尔鸣、陈非文、许锋、刘婷、韩雷出席,中心组其他成员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学生党务工作的老师参加了学习讨论。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原文》和《人民日报社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讨。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理论及实践意义,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了一次重要的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与会成员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从学院领导到支部书记到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新业绩、新气象、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新商院、大商院贡献力量。

楚尔鸣院长发言

院长楚尔鸣发言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坚定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扎实推进科教建国,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定地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可靠的接班人;二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光是思想、道路正确了还远远不够,要培养真正有水平、有能力的人才。目前学院韶峰班要努力打造一个人才培养的模式,让这个模式可复制可推广,让更多的学生受益;三是进一步推进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目前阶段,精准扶贫、生态环境等问题,还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四是进一步落实中央的战略思维。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罗菊兰书记

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示;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动员,为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进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率先垂范,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