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副校长刘建平率队参加“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阅读:9906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务实推进红色旅游创新发展,9月5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大会在天津市南开大学举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魏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建平教授、阎友兵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会上,继我校2016年6月29日荣获首块“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牌之后,又有南开大学、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延安大学等四所高校被授予“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牌,至此全国共有5所高校被评为“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代表“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发出倡议。

基地主任阎友兵教授在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大会上作专题汇报

同期举行的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大会上,上述5所高校分别就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我校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主任阎友兵教授代表湘潭大学做了基地建设工作专题汇报,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石培华代表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天津市、江西省、湖南省、陕西省旅发委(局)分别围绕“如何支持基地建设、如何管理运用好基地”进行了发言;与会嘉宾还围绕“如何整合、集聚创新发展研究要素”“如何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嘉宾一同观摩了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成果展,全面了解了各大高校借助强大的学术研究实力,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对我校在红色旅游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方面在全国树立典范,领航前行。

魏洪涛副局长率队观摩湘潭大学等5所高校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成果展

天津市旅游局何智能局长在湘潭大学红色旅游成果展区

副校长刘建平陪同魏洪涛副局长参观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

 魏洪涛副局长、全国红办常务副主任薛亚平与 5所高校校领导合影

魏洪涛表示,依托国内的优秀高校,建立“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是今年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的重点工作,也是对“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的贯彻,目的是加强红色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中国红色旅游的理论体系、话语体系,提升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理论研究水平,为红色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魏洪涛要求,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各主体单位要完善保障措施,务实有效地推进基地建设。各研究队伍要客观、认真思考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问题;各基地要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共建,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各院校要加强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各省旅游委(局)要继续大力支持基地建设。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