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召开2017级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4   阅读:7888次

9月2日下午,我院在北山四阶梯召开2017级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院长楚尔鸣、党委书记罗菊兰、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刘洪伟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陈非文、副院长韩雷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

刘洪伟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发言。首先,他对已顺利入学的各位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欢迎大家来到我院继续深造。他强调,研究生应当具备两方面的能力:创新能力和逻辑能力,鼓励研究生多读书并进行写作训练,不断提升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最后,他就“如何度过读研三年”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上,楚尔鸣院长从“树立一个目标”“保持两种精神”“做好三种事”和“处理好四种关系”四方面勉励研究生孜孜不倦,勤勉奋斗。他指出,研究生应树立高远的,能实现人生价值的目标;保持兢兢业业、勤奋努力和崇尚科学、敬畏学术的精神;处理好做人、做事、做学问三者之间的关系,将做人放在首要位置;处理好与导师、与同学、与家长、与社会的关系。

韩雷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具体过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说。自2017级研究生始,学院采用新的培养方案,学院将继续严格把控研究生教育过程的各个环节,提升培养质量。为创新研究生培养,培养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和独立思考能力,了解学术前沿知识,本学期学院将workshop及短期课程纳入了选课计划。

陈非文副书记在会上特别强调研究生管理中的相关纪律问题,并就研究生档案问题、生源地贷款的诚信问题和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简要地说明。

最后,全体研究生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图文/文圆圆)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