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刘建平教授等研究成果被中办《观点摘编》采用
发布时间:2017/08/27   阅读:10184次

近日,我校收到湖南省委办公厅信息处研究成果采用证明,副校长、商学院刘建平教授和李双清博士的研究成果——《深刻把握红色文化内涵从六个方面抓好红色文化传承》,被省委办公厅信息处《湖南信息》2017年第473期单篇全文采用,列为2017年湖南省报送中办的四大重要成果信息之一。经省委办公厅信息处上报送中办,根据中办《业务通讯》(2017)14号反馈,该成果已被中办《观点摘编》综合采用。

《深刻把握红色文化内涵从六个方面抓好红色文化传承》认为,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宝贵财富,也是开发红色旅游的重要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执政党思想作风建设,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并对当前红色文化传承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建议从凸显文化内涵,提升革命精神;坚持政府主导,着力打造品牌;发挥功能优势,强化辐射渗透;加强媒介宣传,增强传播效果;把握时代脉搏,注重情景交融;积极开发创新,丰富产品类型等六个方面着力推进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观点摘编》是中办秘书局专门为中央领导同志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建议和前沿观点等信息服务的重要刊物,此文的刊发反映出该研究成果对于当前推进我国红色文化的传承和红色旅游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价值和意义。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