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湖南智库成果专报《决策参考》刊登刘长庚教授科技创新建议
发布时间:2017/07/08   阅读:7940次

7月3日,湖南智库成果专报《决策参考》(2017年第29期)刊登刘长庚教授主持的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提高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绩效、促进创新创业的对策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关于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引领战略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建议》指出,创新是发展所系、大势所趋、形势所迫,科技创新是我省实施创新引领战略的核心。当前,我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主要存在研发投入规模不大、支出结构不优、创新转化激励不强、成果信息不对称、体制机制不顺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实现创新发展,亟须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促进我省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无缝对接,形成科技与经济高度融合的创新新格局。《建议》结合国内外实践,具体从健全创新和科技服务体制机制、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完善创新激励政策、优化研发支出结构、加大多元化科技投入等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

《建议》富有较强的理论支撑和实践依据,对促进湖南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创业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刘长庚教授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相关成果、观点被《人民日报》《人民网》《光明日报》《光明网》《人民政协报》《CCTV•朝闻天下》等媒体刊发或报道,并以政协提案的形式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形成较大社会影响力,有效传播了“湘大声音”。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