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5   阅读:12587次
各学院及相关科研人员:
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18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申报2018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重要变化
根据国家和省科技计划与资金管理改革有关精神,从2016年起,省科技发展计划专项改革为5大体系,分别是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省重点研发计划、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省科技创新平台与人才计划。各体系既有各自的支持重点,又互为补充,共同构成省科技计划专项的有机整体。这次改革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将分散在相关处室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以及软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统一归并到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类别。
二、申报注意事项
1.省自科基金资助类别及资助强度
(1)资助类别: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含省市联合、科教联合及科卫联合基金项目)。
(2)资助强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支持经费30万元;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支持经费5万元;省市联合基金项目,支持经费5-20万元,科教联合基金和科卫联合基金项目,支持经费5-10万元。项目研究期限为三年以内(2018-2020)。(注意:申请金额和项目执行时间未按规定填报的均不予受理)
2.申报条件
(1)在省自然科学基金委注册的依托单位(备注:所有法人单位均可注册为依托单位)的科研人员,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经与省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协商,并取得该依托单位同意后的科研人员,均可按《2017-2020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湘潭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衡阳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常德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株洲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7-2020年湖南省自然科学科教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统一简称指南)申请省自科基金项目。如指南中有与本通知冲突的,以本通知为准。
(2)申请者的条件请参照指南第四点注意事项中(二)申请者的条件。
(3)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面上项目(含联合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男性不超过35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不超过40周岁(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申报省市联合基金项目必须与所在地企业签订合作意向或协议(附件5),合作企业必须有配套资金证明(附件4)。
(7)科教联合基金申报要求见科教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科卫联合基金申报要求见《2017-2020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依托单位为省内三级以上医疗机构及省、市(州)公共卫生机构。
3.其他注意事项
(1)2018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实行自由申报。
(2)主持省科技厅各类计划项目的负责人,必须结题后方可申报。
(3)申请者实行毕业制:即申请者获得过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再申报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过面上项目(含往年的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类别)资助的,不得再申报面上项目;获得过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再申报省自科基金项目(不含联合基金)。
(4)申请者(含参与者)本年度可申请(含参加)省自科基金各类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其中只能主持1项。
(5)2018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及评审,不需要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申报人和各依托单位请登陆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61.187.87.55/egrantweb/(以下简称 “信息系统”)进行申报。(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信息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
今年将采用新的申报系统,项目申请人及依托单位须重新进行注册申报,已经注册计划项目的申请人和申报单位可以通过系统转为自科基金的申请人和依托单位。
(6)学科代码必须按《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学科分类目录及代码》(系统中已录入)填写完整,有三级学科的请填至三级学科,否则将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7)请根据各类申请书的要求,提供可证明本人能力和研究水平的附件并在申报系统中上传电子版。
(8)实行常年申报、分期分批统一受理评审和立项。
三、时间安排
1.6月16日前,请各学院将申报汇总表(附件6)电子版发至社科处邮箱,以便掌握整体申报情况;
2.6月30日前,申请者完成申请书网上提交,各学院将最终的申报汇总表(附件6)和《省自科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附件7)提交社科处;
3.7月1—7日,社科处将进行超项检查和网上推荐工作。
本次不需要报送纸质材料,故各项目申请人通过网络直接提交即可。但建议各申请人员自己准备2份纸质版本。
四、咨询方式
1、学校联系人:董 懿, 58293397,skxm@xtu.edu.cn
2、省科技项目受理中心咨询电话: 88988730,88988732
3、信息系统技术支持电话:柳毅、王泽辉,88988619
 

(来源:社科处)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