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12   阅读:8474次

5月12日上午,我院在经管楼102会议室召开了2014级班主任考研动员大会,全面推进2014级学生考研工作。院长楚尔鸣、院党委书记罗菊兰、2014级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许锋主持会议。

楚尔鸣在会上强调,考研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他指出,鼓励学生考研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升学机会,还可在一定程度上培养学生的上进心。他对与会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班主任在本月内召开班级考研动员会,对有考研意愿的同学进行摸底;第二,要求班主任对学生的成绩进行摸底,掌握学生的保研情况,鼓励数学、英语成绩好但不具备保研资格的同学考研,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第三,对于班级的保研考研情况,班主任要动员到人、落实到人。他指出,学院要结合考研经验交流会和考研动员会,对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以精神和物质方面的奖励,烘托班级荣誉。

罗菊兰简要介绍了学校保研考研的政策及我院推出的相关鼓励措施,要求班主任对学生的报考志愿进行细致的指导。她指出,考研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的办学声誉;同时也是建设优良院风学风的重要载体。

许锋介绍了我院学生2014-2016年各专业的考研保研、出国深造和总体就业情况,希望班主任们未雨绸缪,帮助学生在考研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扬长避短,坚定学术深造的信念。

随后,2014级班主任们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文/欧阳麒、文圆圆  图/唐聪)

(来源: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