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
发布时间:2017/04/21   阅读:7948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党政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和决策能力,4月1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经管楼102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负责学生党务工作的老师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研讨。

党委副书记许锋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许书记就该条例出台的背景、制定过程、亮点及相关条文规定的丰富内涵以及具体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颁布后的又一项党内重要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我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精神,联系我院工作实际,把条例与其他党纪党规结合起来抓好学习贯彻。

党委书记罗菊兰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强调要从四方面着手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加强学院党的领导,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切实监督,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二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院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明道信道,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做到立德树人;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加强人文关怀,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四是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全体教师、学院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协同合作,共同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罗菊兰书记还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肖国安、施光清、曹世凯同志在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