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CFA项目班(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4/06   阅读:14636次

在湘潭大学商学院的鼎立支持下,融仕天下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在湘潭大学商学院开始举办CFA项目班,着力打造国际化的投资分析专家,现面向湘潭大学2016级、2017级各专业学生(艺体生除外)择优选拔80名学生组建CFA项目班,自2017年6月开始开班授课。

一、CFA简介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又称“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分析行业中最受推崇的尊衔。其考试被称为金融第一考,是美国CFA协会对全球投资行业以及从事金融证券领域工作者的一个专业考试。

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

目前,全球有125,000位CFA持证人,2016年,中国区约有5.4万名候选人参加CFA考试。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今后十年内每年将需要15万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然而全球拥有CFA认证的只有约12万人,中国内地地区仅约5000人,所以CFA持证人可以说是国内稀缺性人才。

二、CFA国际认可度与国内优惠政策

(1)国际认可度

英国证券及投资公会(SII)给予CFA特许资格持有人可以直接得到英国证券及投资公会(SII)的会员资格(MSI)或符合相关经验要求便可以成为资深会员(FSI)。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给予CFA特许资格持有人只需加考证券分析师考试(The Supervisory Analyst Examination)中的证券规则部分,便可以得到美国证券分析师(Supervisory Analyst)专业资格。

美国证监会(SEC)认可CFA特许资格等同于美国证券从业员第七系列(Series 7) 法定资格。

美国会计师协会(AICPA)给予CFA特许资格持有人只需加考由AICPA所举办的商业价值评估资格(Accredited in Business)即可。

(2)国内金融机构和政府优惠政策

金融机构优惠政策

国内各大金融机构许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对CFA持证人以及CFA各级通过者提供优先录取的待遇。

CFA中国大陆地区雇用公司: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政府扶持优惠政策

◆北京

中国首都北京市明确指出,对于拥有CFA等持证资格的,对于来京工作的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给予照顾和便利等。

◆上海

上海金融领域“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拟培养3000名CFA持证人,到2015年,上海市金融人才总量将达32万人左右。

◆深广

华南地区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可享受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办理“鸿儒卡”等高层次专业人才配套政策。

◆成都

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再次提速,成都市金融办提出对于员工持有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等证书,凭3年以上用工合同等证明文件,享受5万元安家费奖励并享受医疗、子女教育、出入境等11个方面的特优待遇。

近日,国务院再取消4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目前共有319项职业资格被取消,

人民日报权威评测13个含金量较高的资格证书,CFA证书稳居前列。

(3)CFA全球合作大学

CFA协会目前已与全球知名的154所高校合作,其中美洲60所,亚太地区45所,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有49所。国内外各大知名高校十分认可CFA,因而学生无论是国内考研还是出国留学均可无缝对接。

获得CFA认证课程的大学:牛津大学、艾克赛特大学、华威大学、莱斯特大学、伦敦商学院、爱丁堡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商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

三、CFA课程设置

零基础即可开始学习CFA,课程体系包含了投资分析领域全面的知识技能,包括道德与专业标准、经济学、定量分析、公司金融、财务报表分析、组合管理、权益投资、固定收益证券、衍生品、其他类投资十个科目,特别注重培养学员的投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提升其整体运用及分析能力并拓宽金融战略思维。

四、湘潭大学CFA项目班介绍

CFA项目班由湘潭大学与全国最大的CFA教育机构融仕国际教育联合举办,是普通本科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充分满足学生全日制课程外培养计划。

CFA项目班培养目标:

CFA项目班着力于打造国际化的投资分析专家,让广大学生不出校门,即可获得中英双语环境下国际金融分析师教育的宝贵机会,进而争取面向金融机构和各大公司更高、更好、更广阔的就业良机并为申请海外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为培养出具有应用型、国际化、复合型、创新性等多元化综合素质的金融专业人才提供平台,为将来的就业带来极大优势。

CFA项目班的教学和管理特色:

国际化金融教育课程,与华尔街金融实务同步的知识体系,保证高品质教学效果。

1.全明星教师团队:学校特聘拥有CFA资质及世界500强中高层从业经验的讲师为学生授课,培养适应国际金融行业发展、理论与实践俱佳的高端金融人才

2.中英双语国际化授课方式:CFA项目班独立成班,每个班配备一名班主任,处理教务代注册、代报考事宜,同时执行严格的签到、习题课等管理制度,只为我们的学生能更专注于学习,实现最初的梦想。

3.丰富多彩学员活动: CFA项目班学生在学期间,将定期举办交流讲座、财务报表分析大赛、投资训练营等活动,拓宽学员人脉交流范围,丰富学员生活,开阔眼界,加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4.实习推荐: 融仕国际教育机构将为CFA项目班学生提供难得的金融机构实习名额,丰富学生实习经历,为进入金融机构工作提供有竞争力履历。

5.人性化的重修政策及后续服务:如果在学期间当期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只要满足平时上课90%的出勤率,可免费继续重修该课程。在校期间未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的同学,可选择课程合作方——融仕网校继续学习(免费)。

五、CFA项目班学习费用

1.本专业学费按学校规定标准缴纳。

2.CFA项目班课程培训费核定标准:研究生第一年考第一级,学费20000元,研究生第二年考第二级,学费20000元;

3.资料费1000元,包括在校期间CFA讲义和教材费。

4.CFA官方费用,包括:CFA注册费、年费、教材费、考试费等由考生自行支付,预计8000元左右(受汇率、CFA政策变动、补考次数等因素的影响,实际需要金额不等)由学生自行向CFA官方缴纳。

5.获得毕业证书的学员,一次性奖励500美元。

六、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加入湘潭大学CFA交流群(QQ:463125774)下载报名登记表,填写报名信息提交电子稿至湘潭大学CFA专用邮箱:xtdxcfa@163.com

截止日期:2017年5月26日(2016级),2017级另行通知

2.现场报名

截止日期:2017年5月26日(现场报名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与学生证)

地 点:商学院经管楼103办公室

七、开课日期

2017年6月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13681393050      段老师

          0731-58298486    申老师

          0731-58298511    谭老师

咨询QQ:463125774(群)

联系邮箱:xtdxcfa@163.com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