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公布 10项课题我院独揽4项
发布时间:2017/03/03   阅读:7463次

原标题: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公布 10项课题湘大独揽6项

合同书

评审会

3月2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向我校下达了省社科基金“研究阐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大招标课题合同书。该批次课题于今年1月通过评审,全省立项10项,我校独揽6项。这也是继2015年、2016年之后,我校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立项数连续3年蝉联全省第一。

本次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要求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主攻方向和目标任务,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共设立了10个课题,每个课题确定1项中标,每项资助15万元。

此次招标,我校共申报9项,获准立项6项,立项率高达66.67%。立项项目中,商学院刘长庚教授、楚尔鸣教授、陈湘满教授、周建军教授各1项,法学院欧爱民教授1项,旅游管理学院阎友兵教授1项。课题涉及经济学、法学、旅游管理等湘大特色优势学科,研究内容涵盖“一带一部”发展定位、“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经济改革、依法治省等事关我省改革发展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

近年来,我校人文社科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高级别科研项目稳步增长,高水平科研成果持续涌现。2016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立项数排名全国高校36位、全省所有科研单位第2位,重点项目数居全省所有科研单位首位,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数居全国所有科研单位第3位、湖南省第1位;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数居全省所有研究单位首位;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数居全省第一。

“此次我校独揽6项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是我校专家教授长期关注国家和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长期跟踪国家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方针政策,长期致力于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结果。作为社科湘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研究和深刻阐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出湘大声音,贡献湘大智慧,是湘大人文社科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副校长刘长庚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改革科研体制机制,从战略高度与制度层面提升人文社科发展的内在动力,为科研人员“松绑”“加油”,支持课题团队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据悉,此次招标课题的最终研究成果将以研究报告和著作形式结题,研究报告为5000字的决策参考用稿,著作为10万字左右的书稿并以10卷本的丛书方式出版发行,在湖湘智库论坛(2017)开幕式上首发。

(王成奇  虞 文)

转载自:湘潭大学新闻网(http://news.xtu.edu.cn/html/jiaoxueky/show_9517.html

                                              

(来源:社科处、湘潭大学报)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