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湖南大学曹越博士莅临我院作精彩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16   阅读:15112次

12月15日下午,湖南大学副教授曹越博士为我院师生主讲了题为“中国会计与税务改革的形势与艰巨任务”的学术报告。讲座在经管楼106报告厅举行,会计系副主任杨钰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曹越博士的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小企业会计准则》实施的情况、《企业会计准则》最新修订与新增动态、2016年全国税务稽查要求、营改增及其会计处理规范的变化、我国税制改革前景展望以及内部控制规范在企业与行政事业单位的全面铺开等。其中,重点介绍了营改增改革试点与全面实施的政策变迁,并结合自身所做的一系列实证研究分析了其对企业税负的影响及市场反应,对于此项改革带来的相应会计处理规范的变化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曹博士结合企业、税务实践,又不乏理论深度的讲座令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杨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尤其是财会专业同学)开拓视野,更多关注财经政策变化,将所学的书本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场学生还与曹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