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14   阅读:8203次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的立项率,商学院将按照“三多三早”(多申报、多讨论、多立项;早启动、早完善、早立项)的思路推进社科申报工作。

2016年9月14日下午五点,商学院在经管楼102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大会由副院长韩雷主持,副校长刘长庚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财务管理系刘娜老师结合自身申报历程分享了相关经验,商学院各系部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韩雷副院长就本次大会召开的重要性和时间选择作了简单陈述,并鼓励我院教师积极申报。当前,商学院没有在研国家级课题的教师有75人,45岁以下的有34人,申报潜力非常大。

刘娜老师结合自身申报历程,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一是要做长期准备,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要结合国家最新政策,确定好申报选题;三是要重视前期积累,多发表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四是在申报时要多讨论、交流,听取他人的修改建议,反复修改申报材料。

副校长刘长庚教授亲切询问了相关教师的申报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指出,申报一定要早启动,早选题,选好题,选题要经过长期思考和研究,并与前期研究成果要有紧密联系。他强调,申报时一定要把创新点写实写细,把握好申报材料的关键内容的撰写。他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坚持申报,一定能拿到国家社科基金。

会议最后,韩雷副院长对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院将全力为教师申报提供服务,希望学院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再创佳绩。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