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湘潭中心支行展开多层次合作
发布时间:2016/06/29   阅读:12856次

 

6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湘潭中心支行与湘潭大学商学院合作共建诚信文化教育研究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徐涌、湘潭市政府顾问夏国华、中国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行长李明、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李明行长与刘建平副校长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与湘潭大学合作共建诚信文化教育研究基地协议书》。徐涌副行长、夏国华顾问共同为基地揭牌。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我院和中国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的全面合作正式开启。

刘建平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加强诚信建设是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共建诚信文化教育研究基地,对于开展校银合作、打造诚信教育平台、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刘建平勉励大学生履行诚信,做讲诚信的表率。

夏国华顾问指出,要充分认识诚信建设的重要性,通力合作,加快诚信建设步伐,形成诚信共建活动的长效机制,完善湘潭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徐涌副行长表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是覆盖全社会的一项系统工程。围绕社会诚信体系谁来做、谁来管,怎么做、怎么管的问题,徐涌介绍了党和国家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一系列决策举措,希望银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教学科研和诚信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特色,形成品牌。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加强诚信文化研究,我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湘潭中心支行就加快推进校银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展开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依托我院金融系、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研究所,开展大学生诚信文化教育和征信、社会诚信体系研究,中国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成为我院实习基地,不定期派送金融、征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校举办专题讲座或论坛,我院每年安排学生去人民银行参观实习。并通过一系列有规划、有目标、有特色的活动和举措,建立起银校联动、辐射全市的诚信文化教育机制,树立学校诚信品牌,推动全市信用环境持续改善、市民信用意识不断提升。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