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研究生在“天职杯”湖南省第二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06/27   阅读:13883次

我院研究生在“天职杯”湖南省第二届高校

MPAcc企业案例大赛中再创佳绩

 

6月18日至19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天职杯”湖南省第二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复决赛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大赛旨在加强各MPAcc培养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届案例大赛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全省共有91支队伍参赛。初赛第一阶段我校6支队提交案例,入围的3支;初赛第二阶段从第一阶段胜出的30支队伍中决出12支,我校入围1支。湘潭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商学院等7所学校的12支队伍参加了复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冯文红老师、黄冰老师、杨思静老师指导的我院研究生黄苏梅、钟钧钰、潘韵、李元元、吴卓、黄雨薇六位硕士生组成的“选择题全队”团队荣获大赛最佳创意奖和优秀案例奖。冯文红老师指导的“Pioneer队”(成员为赵亚轲、周红玲、张强、王晓薇、伍思敏、伍敏)和黄冰老师指导的“Beyond队”(成员为许淑萍、冮艺琦、邓新花、张玉琼、程睿、冯彬)获得入库案例奖。

本次复赛、决赛以“创新驱动下的企业财务管理系统”为方向,要求选手选择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收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最终进行现场陈述与辩论。比赛紧贴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将新型商务模式——电子商务的财务会计及管理综合问题作为实战案例,突破了常规教学案例,考察了学生运用财务管理系统,结合公司战略规划、企业资源,并融入当下会计学科的前沿思想和理论的能力。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