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研究生荣获2016年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6/15   阅读:14210次

2016年6月4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香港营销师工会协办,澳洲管理会计师公会成员出席比赛并担任现场评委的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在香港理工大学曾施浩华演讲厅隆重举行。

本次赛事是在初赛和复赛选拔的基础上进行比赛,两岸四地共19支参赛队伍进行总决赛。其中,来自港澳地区的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台湾地区的逢甲大学、屏东大学、政治大学、健行科技大学、台北商业大学;来自大陆地区中山大学、湘潭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高等院校。

由冯文红老师、杨思静老师和黄冰老师指导的我院研究生刘志、胡艺、李未、董青、姜胜男组成的“筋斗云”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本次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总决赛由大赛组委会指定的选题是研究“香港海洋公园”(Hongkong Ocean Park),各参赛队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基于企业2012年至2014年的业绩报告,剖析其商业经营现状,为其量身定制一份商业计划书并提出经营管理、发展策略之分析与建议。通过商业案例的调查与分析,考察学生综合运用财务、营销、战略管理、风险管控等理论知识和技能进行商业策划的能力。

大赛前期,在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各参赛院校师生到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了交流访问。与香港城市大学的会计专业的教学和人才培养目标、方案、课程板块以及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及学位论文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