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湖南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6/06/14   阅读:8916次

6月1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南省选拔赛暨2016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决赛在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举行。省商务厅巡视员周船、副巡视员徐伟,湘潭市政府顾问夏国华,副校长刘建平,教育部电子商务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龙德宇等出席开幕式。

周船指出,电子商务的发展关键靠人才,尤其亟需管理运营人才。大学生充满活力、怀揣梦想、富有进取精神,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希望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做好人才对接、实训基地、项目孵化的探索,共同培养复合型电子商务人才。

徐伟认为,大赛对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行业产业亟需的创意、创新、创业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高校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多平台,努力培养湖南经济社会需要的创新创业生力军。

刘建平表示,创新创业对于高校、对于每名青年学子来讲,是一项重大的时代使命。我校把创新创业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赛事由我校承办,既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肯定,也将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一项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由教育部主管,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

本次湖南省选拔赛由省商务厅、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及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30所高校500支团队1800余人参赛,参赛队伍、赛事规模达到历届之最。决赛分为作品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入围决赛的40个团队,分别就作品选题、网络工具平台、方案内容、实施过程与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展示。经过7分钟展示和5分钟答辩,最终,中南大学“湖南车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我校“脚丫工作室”等16个团队获一等奖,湖南科技大学“惠创团队”等22个团队获二等奖,另有28个团队获三等奖。

在单项奖的评比中,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Martian团队”、我校“脚丫工作室”、湖南商学院“奋斗的小黄人”、我校“Little”获创意类单项奖,湖南商学院“青年E农人”、湖南理工学院“e联网”、我校“太平洋工作室”、我校“Little”获创新类一等奖,湖南农业大学“大飞哥和四个保洁小妹”、湖南商学院“代客宝宝”、湖南理工学院“绿创惠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怀化学院“芒星定制”获创业类单项奖。

当天晚上,还召开了湖南省首届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与创业教育研讨会。与会专家就高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创业教育的课程设计、高校实践教学创新等话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作为“三创赛”湖南省选拔赛,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旨在强化高校电子商务实践教学环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充分展示我省电子商务教育教学成果,建立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桥梁,为湖南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2002年开始招生,在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获批湖南省电子商务虚拟仿真中心,获得“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创新性复制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我校依托电子商务学科优势、电子商务竞赛等创新创业平台,引领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学科竞赛奖项。

(《湘潭大学报》张灿强)

(来源:湘大新闻网)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