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查阅内容
2016年湖南微观计量经济学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06/08   阅读:17384次

为提高经济学研究生将经济理论、计量方法和中国现实有机结合进行高水平研究的能力,推动经济学研究的问题本土化、方法规范化、视野国际化,以“微观计量经济学”为主题的2016年湖南“微观计量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6年7月10日—31日在湘潭大学商学院举办。

本次暑期学校得到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湖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

 

一、教学计划

本次暑期课程教学计划共分为四个部分——微观计量经济学前沿课程、名家系列讲座、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学员交流:

微观计量经济学前沿专题:系统地教授现代计量经济学的高级理论和前沿方法;

名家系列讲座:通过邀请计量经济分析领域的优秀学者以“现代计量经济学及其在中国本土化问题研究中的应用与发展”为主题进行系列讲座,开拓学生的视野,进一步了解现代计量经济学的发展方向及其应用于本土经济问题分析中的状况和发展趋势;

青年经济学者论坛:通过邀请多位青年经济学者围绕自己正在研究的问题,陈述相关的工作论文,并进行认真研讨,为学员应用现代计量经济方法和软件进行规范的本土问题研究提供直接的示范;

学员交流:为学员之间的切磋和琢磨提供平台。

详细日程安排见另通知。

 

二、课外活动

组织多种课外学术交流、参观及活动,活跃学习气氛,提供图书阅览、网络检索、自习室及必要的活动场所。

晚上如果没有安排,学员可到专为暑期学校安排的自习室进行自习。

 

三、学员招收方式

招收正式学员100人。招生对象为经济学及相关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止,报名者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暑期学校专用邮箱(xtueco@163.com),有交流报告的学员优先录取。

录取时间:2016年7月5日前将通过邮件发送录取通知,并将录取名单公布于湘潭大学商学院网页。

联系电话:0731-58298826(韩雷 副教授、副院长)

 

四、学员待遇

暑期学校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为学员免费发放所有教学资料。

为非湘潭学员提供住宿(学生宿舍)。

 

五、师资队伍

校内外师资(排名不分先后):

陈钊教授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李辉文教授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林晨副教授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

戴觅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罗知副教授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斌开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蔡伟贤副教授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湛泳副教授    湘潭大学商学院

徐现祥教授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范子英教授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冲助理教授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张川川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徐尚昆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管理哲学教研室

田堃博士      湘潭大学商学院

汪伟副教授    上海财经大学城乡消费与人口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易行健教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毛中根教授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