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湖南师范大学欧阳峣教授畅谈大国发展经济学
发布时间:2016/04/29   阅读:8905次

4月28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峣教授莅临我院,在106报告厅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以“大国发展经济学研究的几个问题”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副校长刘长庚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章兢教授亲临现场,商学院众多师生到场聆听。

 欧阳峣教授以发展经济学创始人张培刚教授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为切入点,介绍了大国发展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发展历程。随后对发展中大国概念进行了多层次的剖析,并结合实际研究阐述如何遴选发展中大国,深入讲解了大国发展经济学的相关理论。紧接着以亚当·斯密、马歇尔、熊彼特、刘易斯等代表性经济学家的思想为脉络,梳理了大国优势的研究思路及理论来源,同时介绍了近年来“大国经济研究中心”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论证了大国发展经济学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

欧阳峣教授治学严谨、成果丰硕,讲座过程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在场师生获益良多。在互动环节,章兢教授、韩雷副教授及其他师生等多人进行了精彩提问,欧阳峣教授的精彩解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后,刘长庚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