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8   阅读:11625次

4月26日,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长会议在湘潭大学商学院举行,来自湖南大学等省内八所高校的商学院院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回顾总结了2015年学会工作,安排和部署了2016年度工作任务、交流研讨单位会员工作经验、审议会员管理相关事宜。

学会理事长、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对2015年学会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会不忘初衷,加强了工商管理在学术界和业界的联合。要求学会在2016年工作中,要以新的发展理念、勇于创新的思维,推进工商管理培养创新发展;提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工商管理教育应有新的举措,积极推进创新培训,开设小语种、宗教文化、法律等国际培训课程,优化并共享资源,定期开设论坛、讲座等学术活动,推进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马教授同时指出,在工商管理专业评估方面,各高校应高度重视,为学科长远发展奠定优良基础。

会议还就是否扩大理事会范围,扩大高校范围,拓展企业会员进行了讨论。参会代表都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想法,一致认为引进知名企业加入学会,增加企业代表,促进产学研合作,发挥平台优势,符合学会发展要求,能有效发挥学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

理事长会议后,举行了“企业创新与社会责任”为主题的论坛,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等作了主题发言,论坛对企业如何在创新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创新本身就是一种社会责任”、“企业应该通过创新来承担社会责任”等观点。论坛同时对高校如何适应发展新形势,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