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04/18   阅读:12595次

 4月9-10日,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复赛和决赛在北京举行。吸引了包括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在内的全国22个省、市、区61所高校173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竞争,我院两支以2015级会计、金融硕士为主体的研究生队伍在比赛中突围取得佳绩。其中,“筋斗云团队”(指导老师:冯文红、黄冰、杨思静;队员:曾松、胡艺、黄苏梅、钟钧钰、李未)获大赛一等奖,“Thinker团队”( 指导老师:冯文红、黄冰、杨思静;队员:张强、张玉琼、张丹、程睿、姜胜男)获得二等奖。鉴于我院历年来对该项赛事的重视与支持,我院获得大赛颁发的“最佳院校组织奖”,三位指导教师荣获“最佳辅导教师奖”。

该赛事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教育培训部承办,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协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次。

本次竞赛采用指定案例企业“中青旅控股有限公司”2012年至2014年的上市公司年报作为分析对象,要求选手完成商业计划书的报告,并进行现场报告和即兴答辩。我院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四个多月训练,从预赛选拔到进入决赛后的修改和完善参赛作品,都展现了精诚团结、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水平,彰显了长期以来我们在学科建设、课赛结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厚重积累。通过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加强了和兄弟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与培训中心)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