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承办市财政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融资创新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6/04/18   阅读:8012次

4月7日至9日,湘潭市财政局组织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融资创新培训,本次培训具体工作由我院承办。

全市各县(市)区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城管局、水利局、教育局、旅游局等部门分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负责人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工作人员;各园区、投融资平台公司从事PPP项目工作的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单位人员共190余人,在我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PPP融资创新项目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财政部经济政策实验室、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多名知名专家,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中国PPP发展的现状与前景展望》、《PPP模式---理论方法与实践操作》、《PPP基金与金融创新》、《湘潭高新实验学校PPP项目经验介绍》、《PPP相关法律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当前经济发展的宏观形势,以翔实的案例与数据资料,就我国PPP发展的总体情况、PPP的新内涵及其发展前景、项目执行过程中融资创新的形式和要求以及法律问题等工作做了系统的阐述,并为湘潭市着力做好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本次培训中,湘潭市财政局和我院就培训课程体系、师资组织、会务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前期探讨与沟通,课程体系紧密结合了当前PPP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一些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设计,邀请的师资均是政府相关部门长期从事PPP项目研究和实践的学者专家,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给全体学员带来了PPP工作领域的新思考与新动态。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相关人员对PPP的理解和认识,更新了理念,提升了技能,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与培训中心)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