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刘长庚委员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3/29   阅读:8445次

3月28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刘长庚教授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副院长欧定余主持了报告会。全体院领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会,共同分享了刘长庚委员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

刘长庚委员从全国政协会议概况、习总书记的讲话、各领导工作报告、各委员提案情况、各项报告表决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大会概况。刘长庚委员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乃至世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政府工作以及“十二五”期间政府所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十三五”将要实现的目标,并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为全面推进今年以及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吹响了冲锋号。刘长庚委员还结合自身的研究谈了对供给侧改革、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几个问题的深刻理解。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总书记特意来到我们会场所在地进行指导,这还是总书记第一次在全国两会上谈非公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刘长庚委员说,习总书记强调的两个“毫不动摇”是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深刻阐释,强调的三个“没有变”是要继续给予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和引导、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刘长庚委员专门谈了对制约非公经济发展“三道门”的理解,建议建立平等的权利保障体系。同时刘长庚委员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给非公发展服下一颗最有效的“定心丸”。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