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中国民生银行温彬同志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27   阅读:8734次
  • 中国民生银行温彬同志莅在我院讲座
  • 温彬同志与我院老师合影

10月24日上午,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助理、首席研究员温彬同志莅临我院,在经管楼1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与商业银行战略转型。讲座由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主持,商学院多名教授、相关专业学生等一百余人到会聆听了本次讲座。

温彬同志此次讲座以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为切入点介绍了经济下行趋势下商业银行转型之路。对人民币利率市场化历程进行分析,分别从宏观和微观方面深入分析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的建设问题,强调了金融改革的重要性,突出了风险的防范和管理,对我国经济转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讲座结束后与会学生各抒己见,向温研究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商学院金融系)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