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中国人民银行张新同志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08   阅读:10387次

9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上海分行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张新同志莅临我院,在经管楼1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改革背后的金融安全网建设。讲座由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主持,商学院多名教授、相关专业学生等一百余人到会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新同志此次讲座以上海自贸区为切入点介绍了跨境资金流入与流出的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对本外币合一的自由贸易账户进行案例分析,分别从宏观和微观方面深入分析金融安全网的建设问题,强调了金融改革的重要性,突出了风险的防范和管理,对我国外汇管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整个讲座过程中张新同志深入浅出的语言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金融系主任谭燕芝教授就金融安全网与《巴塞尔协议Ⅲ》之间的联系等问题与张行长进行了讨论交流,与此同时,多名与会学生也向张行长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张新同志讲座后对湘潭大学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赞扬,对主办方湘潭大学商学院及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研究所的工作表示肯定。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