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查阅内容
商学院优秀经济学博士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01   阅读:9526次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全面改革,发挥商学院经济学科的科研优势,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我院特开办经济学博士特优班。本班的目标是培养具有特色化、国际化高水平科研能力的青年经济学博士。

 

一、培养目标和特色

1.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特别是培养高级经济学和现代研究方法等基础知识扎实的博士生。

2.特色问题的导向,特别注重中国特色问题研究的导向,比如:中国的消费、分配、农村、贸易和金融等问题研究。

3.国际化的标准,特别注重学生学习过程和研究成果的国际化,让中国的经济研究走向世界。

4.全方位的支持,提供较高的科研补助,特别支持学生利用学院现有的各种渠道和资源提高科研水平。

 

二、招生管理

1.面向商学院2014级各专业全日制科学硕士招生。

2录取采用“个人报名+导师推荐”和面试考察的方法。

3.考察通过即成为商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对象。

 

三、培养管理

1.从导师培养为主向导师培养与学院培养相结合转变”

2.本班学生一般培养周期为5-6学年(含硕博两个阶段)。

3. 提供国内外学习机会,到国内外知名高校交流学习。

4.学院提供workshop、调研、短期课程等多元化的培养方式。

5.学院提供国内外学术交流的机会。

 

学院将于7月2日下午2:30在经管102召开优秀博士生咨询会,请同学们按时参加。

 

报名表见附件,请于7月8日前把报名表交到韩雷老师的信箱。

相关问题请联系韩雷老师,qq:46394008;手机:13055143497。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