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勇夺第二十届“百灵鸟”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5/05/13   阅读:8739次

5月12日晚,湘潭大学第二十届“百灵鸟”杯辩论赛决赛在俱乐部盛大举行,副校长周益春教授、副校级督导刘建平教授出席了比赛,决赛由商学院辩论队对阵文学与新闻学院辩论队。

由于正值5.12汶川地震7周年纪念日,在比赛开始之前,全场师生起立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正反双方就“大学生创业是创业精神更重要还是创业能力更重要”展开辩论。正方商学院从“我国专利数量多,产业转化率低”破题立论,指出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管理能力、融资能力、创新能力等对创业的成功与否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反方文学与新闻学院引用马云、乔布斯等人的创业经历,一针见血地指出创业精神决定了大学生创业的成败。正反双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来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在随后的开篇立论、辩手对辩、盘问环节、盘问小结、自由辩论、师生提问、总结陈词等七个比赛环节的激烈比拼中,商学院辩论队紧紧抓住了“在能力与精神都重要的情况下,能力更能推动创业的成功”这一论点。将对手拉入了自己的节奏当中,多次抓住了对方辩手表达上的不准确与模棱两可的漏洞,摆正了自己的论点。反方辩手虽然在自由辩论环节陷入了被动,但在随后的总结陈词中还是用犀利的言辞对正方观点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反驳。在嘉宾点评环节,嘉宾老师对正反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双方的表现各有优点,各位辩手眼界开阔,言语犀利,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语言盛宴。

经过激烈较量,商学院辩论队赢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也得到了多数大众评审的青睐,成为第二十届“百灵鸟”杯辩论赛冠军,这是商学院继2008年夺冠后时隔七年再一次捧起荣耀的“百灵鸟”冠军杯。

 

(来源: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