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在湘潭大学2014年度“五四”表彰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5/04   阅读:10251次

4月30日,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厅,团徽高悬,红旗鲜艳,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此召开。校党委书记章兢,副校长周益春、高协平,副校级督导员刘建平,与500多名青年代表欢聚一堂,畅谈创新创业的时代使命。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团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技创新工作、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以及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在“五四”表彰中我院喜获佳绩,院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院团委组织部、宣传部荣获“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欧定余副院长荣获“关心共青团先进个人”、孙明辉老师荣获“优秀专(兼)职团干部”、12级会计3班金超荣获“十佳大学生”、12级经济1班马南翔荣获“十佳学生干部”、12工商管理2班韦东明、13会计学3班李力荣获“十佳社团干部”、13级金融学1班刘佳轩、13工商管理2班余龙飞荣获“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3级金融学一班团支部等5个团支部荣获“团支部工作特色奖”、2012级会计学三班等8个团支部荣获“百佳团支部”、丁炎玉等419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卜婷等268名同学荣获“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会上章兢书记作了题为《崇尚创新 敢于创业 做创新创业生力军》的讲话。章兢认为,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这既是一种为了民族振兴而不断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也是一种为了祖国繁荣而勇于创新、艰难创业的精神。章兢表示,时代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内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已成为经济新常态的必然选择。特别是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湘江新区的获批,更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到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章兢通过“拍你丫”手机APP的开发、我校创新论坛的作品、XTU百事通的运营等实例,向广大青年朋友提三点希望:一是崇尚创新,以创新引领创业。二是敢于创业,以创业推动创新。三是立志成才,以本领成就创新创业。湘大学生要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与资源,通过课堂教学、课外科技活动、校外科研实践的相互补充,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创业发展能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谱写灿烂的青春乐章,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会上,“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李恒白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理想、行动、坚守3个关键词的深刻含义,坚定了学生“做人要以诚待人,与人为善;做事要敬畏事业,认真负责”的信念,并勉励青年朋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辛勤劳动去创造美好生活。“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王达佳则代表青年学生,表达了追求理想的坚定决心和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

 

(来源:院团委)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