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5/03/17   阅读:13934次

一、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1、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长庚   副组长:李勇辉   欧定余

成员:楚尔鸣   龚志民   郭新华   刘长青   刘洪伟    

谭燕芝   钟希余

2、复试录取监督、检查小组

   组长:龙进良

   成员:周  密     许  锋

 

二、复试分数线

学术学位:按照2015年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基本线进行复试。

专业学位:

1、工商管理硕士(MBA)、金融专业硕士(MF)按照国家线A类地区复试分数基本线进行复试。

2、会计专业硕士(MPAcc):192分

 

三、可申请调剂专业

1、学术学位(择优录取):

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

学术学位调剂请联系:胡老师   073158293467

 

2、专业学位(择优录取):

工商管理(MBA)、金融硕士(MF)

MBA拟接收少量调剂考生,报考了MBA专业的考生或是符合MBA招生条件,参加了管理类联考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到我院MBA专业

有意向的考生联系田老师073158293486;孙老师073158293466

接到学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请于31817:00前进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填报调剂志愿。具体调剂要求及调剂步骤详见“湘潭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四、资格审查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及复印件;

所有非应届考生需在复试资格审查时提供教育部学信网下载并打印的个人学历证明,如无相关信息则需要提供教育部学信网的个人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④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治审核表。(档案单位一般应与报名时填报的工作或学习单位一致且须加盖公章)(政治审查表在学校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⑤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复试时呈交面试老师,如未办理亦不影响。)

⑥缴纳复试费120元,缴费方式如下:

网上缴费,缴费时间(3月17日-3月22日)。步骤如下:

(1)进入湘潭大学财务处主页http://cwcx.xtu.edu.cn:8004/,点击“网上缴费服务平台”;

(2)选择“本部网银自助缴费平台”;

(3)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及验证码进入系统;

(4)进入系统后选择“考试费”;

(5)打印缴费界面。

只有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才能网上缴费,一旦网上交费成功,复试费一律不退还。调剂考生由于数据更新问题,请在3月20日-22日于网上缴费。特殊情况未进行网上缴费的到现场缴费。

如果发现网络数据问题,请与湘潭大学研究生院招办联系确认。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五、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由听力、口语测试、笔试及综合面试组成。

1.听力及口语测试:听力测试(其中非英语专业的英语听力测试由学校统一组织)时间30分钟,满分5分。外语口语测试满分5分(由大英部和学院组织)。

2.专业笔试:主要为专业课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学院按一级学科专业或二级学科自行命题。复试考试科目见《湘潭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3.综合面试

专业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知识结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行考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分。参加面试时,考生可以提供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如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4.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专业课占10分、面试占10分、听力占5分、口语占5分);其中MPAcc复试成绩占40%(专业课占25分、面试占5分、英语听力口语占5分,政治理论占5分)。

 

六、考生报到、体检

1. 考生报到、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4年3月23日上午8:00-12:00

地点:校俱乐部

2. 体检:3月22日—3月24日,校医院负责

 

七、复试时间安排

 

时  间

具体安排

地点

负责单位

3月23日上午

8:00-12:00

考生按要求携带有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俱乐部

研招办、学院

3月23日中午

13:00-13:30

英语听力

逸夫楼

研招办

3月23日下午—24日

专业笔试、面试、英语口语考试

待定

商学院

 

八、录取办法

1.各专业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若考生的复试成绩或笔试、面试成绩有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2.对拟录取考生要调取档案及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进行审核,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已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推免生在推荐阶段已进行复试,不再参加本次复试。

4.实行录取名单公示制。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名单将在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九、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以湘价教[2013]110号文件为准。

 

十、其他注意事项

1.未按规定时间到我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弃权处理;

2.所有考生的初试成绩不提供打印材料。考生可自行下载并打印初试成绩;

3.无准考证的考生在通过资格审查后将领取《资格审查合格通知单》,凭《资格审查合格通知单》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复试。有准考证的考生在通过资格审查后将在其准考证上盖章注明,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复试。

4.调剂的考生和一志愿的考生一起复试。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第一时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中将考生状态设为拟录取,考生必须在24小时之内接受拟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5年3月17日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