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与新煌集团开启校企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4/12/19   阅读:8374次

12月10日,湘潭大学商学院与新煌集团合作共建专业学位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暨新煌集团中高层管理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新煌集团总部大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标志着湘潭大学与新煌集团校企战略合作正式开启。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刘长庚副校长从传承湖湘文化、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湘潭大学与新煌集团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希望我校与新煌集团能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实践教学基地这个平台,深入推进企业与高校的战略合作,共同实现企业发展和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双赢。湘潭大学与新煌集团的战略合作也为集团员工职业发展提供了现实提升的通道,为集团业务拓展与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商学院原院长楚尔鸣教授代表学院向新煌集团董事长谢皇城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聘请谢皇城董事长担任湘潭大学MBA客座教授。欧定余副院长向新煌集团授予实践教学基地牌匾。仪式结束后,刘巨钦教授为新煌集团中高层管理者作了企业管理创新的专题讲座。

湘潭大学商学院目前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和金融硕士(MF)三个专业学位授予点,在校学生700余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我院的实践教学提供有力支撑能增强学生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和信心,对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我院专业学位教育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办培训班、企业课堂等形式,为一大批企业提供管理培训与咨询服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新煌集团是湖北省政府、湘潭市政府重点扶持的大型的民营企业集团。集团共有包括母公司在内的成员单位九家,各成员单位都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主要分布在湖南、湖北、广东等地,集团总部位于湘潭九华经济示范区。

(来源: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与培训中心)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