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中青网:学子答党章党史,秀湘大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4/12/17   阅读:7965次

中国青年网湘潭12月15日电(通讯员 金超)什么时候中国党的最高领导人由委员长改为总书记?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什么?邓小平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做的报告是什么?12月12日晚,湘潭大学第一届学生党支部党的基本知识竞赛决赛在该校俱乐部激情举行,全场近两千名师生观众与选手共同感受了党章党史的魅力。

通过初赛、复赛的较量,一共有来自各院系的8支队伍入围了当晚的决赛。决赛在播放动画视频——《穿军装的习近平》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比赛分为“志在必得”、“抢滩登陆”、“运气碰碰碰”、“风险提速”与“起死回生”五个环节。惊险的环节设计,赛题的扣人心弦,引得现场高潮迭起,校团委郭滟老师一曲红歌——《江山》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该校化工学院代表队凭借在“志在必得”——团队无限制答题环节连续答对十题,确立明显领先地位后,稳扎稳打,最终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而能源工程与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最后放手一搏,选择150分的题目,惊险答对《黄河大合唱》的词、曲作者,起死回生,获得季军,公共管理学院则摘得了亚军,同时比赛也在慷慨激昂的《黄河大合唱》中落下帷幕。此外湘潭大学商学院和材料与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化工学院和法学院与知识产权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历史系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获得最佳风尚奖。

来自该校历史系的大二学生党员彭红娟说道:“今天观看的比赛很精彩,同时也帮我温习和丰富了很多党章党史的知识。”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锋老师说道:“赛题难易程度适宜,可以看出同学们的党章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有了进一步提升,但今后更需要加强对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

此次活动让学生党员更好地学习了党的历史,更加深入地理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透彻地学习党的工作方针和路线,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在社会高速发展,人心浮躁不安的今天具有了现实意义。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制观念,在校园营造以诚待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信人的学风。据悉此次比赛由湘潭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党校、商学院党委主办,由湘潭大学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承办。(编辑 陈永生)

链接:

http://school.youth.cn/st/sthd/2014/1215/786845.shtml

http://www.sky31.com/2014/agency_1213/2049.html

http://news.xtu.edu.cn/index.jsp?cc=cindex&cd=news&ac=view&preview=true&id=7272

(来源: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