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2014级910名新生迎军训
发布时间:2014/09/28   阅读:8081次

   9月28日湘潭大学2014级新生的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二田径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周益春、高协平,副校级督导员刘建平,广州军区驻湖南高校选培办主任沈玉海上校、副主任陈景华中校、范涛中校,以及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军选办、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出席大会。大会由高协平主持。

   周益春表示,军事训练是入学的重要一课,不仅要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军训技能,更重要的是懂得军人是如何“立德”的。周益春将“徳”概括为9个字:自信心、责任感、上进心,勉励新生学习军人有坚定的信心,坚信曾经做到的,现在可以做得更好;心怀责任,才会有奋进的动力和追梦的意志;不断培养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发展自己的进取精神,不仅要有“望月”、“赏月”的闲情逸致,更要有“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成就自己最美的人生。

  刘建平宣布2014级新生军训团首长名单:沈玉海上校任团长,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部长谢罗奇任政委,陈景华中校任副团长,军选办副主任肖继光任副政委。

   动员大会上,参训新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任文杰,施训教官代表、我院2011级审计学1班国防生吴东宣先后发言,表示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坚定而勇敢地投入到即将到来的军训中。

   据了解,此次学校共有8069名新生参加军训,我院910名新生全部参加军训,165名教官均为我校在读高年级本科国防生。军训为期15天,白天为技能训练,晚上为报告、讲座等军事教学活动,以培养学生坚强意志、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来源: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