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23   阅读:7838次

9月14日上午10:30,湘潭大学商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俱乐部举行,学院2014级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1200余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湘潭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刘长庚教授、商学院学术院长杨汝岱教授等领导,2014级新生班主任老师、各系系主任以及学院全体教授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杨汝岱教授代表学院做了重要讲话,对2014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勉励全体新生要奋发努力,倾听内心,学会选择,以理性之美雕塑自己的未来。杨教授为大家分析了国内外的局势,解说商科学习的重要性,解释当今社会需要的是有管理能力的高端经济人才。他强调,当前经济在不断发展,财富不断积累,商业增长持续上升。在这期间,大量资金急需高端人才来管理。“选择商学院的你们应该拓宽眼界,未来的财富会由管理人才来掌握,而你们,应该在最重要的这四年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接班人”,“湘潭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这里会有各型各色的专业,各种资源由学校提供,但机会由自己把握,在这里你可以多方面发展自己,涉猎多方面的知识”。杨院长认为开学典礼是新生开学的第一课,大学如何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取决于自己是如何选择的。你可以选择舒适安逸,也可以选择艰苦奋斗;你可以选择投机取巧,也可以选择脚踏实地,但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句古训应该成为新生们都要牢记的一句话。

随后,教师代表鞠芳教授,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对2014级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之情,一句句发自肺腑的鼓励、祝福与期待,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真心祝愿2014级全体新生都能在美丽的湘大校园里,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
 

(来源: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