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国际班(International Class of Economics)”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4/09/15   阅读:9700次
  • 刘长庚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 杨汝岱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2014年9月13日上午,湘潭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国际班((International Class of Economics)”开班仪式在经管楼106进行。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商学院学术院长杨汝岱教授、商学院韩雷老师,以及被录取的27名同学参加了经济学国际班的开班仪式。韩雷老师简要介绍了刘校长领导创办经济学国际班的初衷,感谢了学院、学科对国际班的大力支持。

刘校长首先对经济学国际班招生工作的顺利完成表示了祝贺。他认为,成立经济学国际班是经过长期准备的、势在必行的一件事。这样才能把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的科研优势转变为教学优势。国际班的办学条件、教材安排、课程设置要真正体现国际化。随后刘校长对国际班学生寄予了两点希望:一是牢记嘱托,努力成才。希望国际班学生能够承接理想,努力成材,成为国内国际知名的学者。二是不断完善学习方法。教导同学们要注意学习方法,要由博返约、正心格物,不仅要多读书,更要精读书,经过学习要能够形成完整的理论思考体系,还要能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杨院长则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表明自己也一直想要在湘潭大学商学院成立一个国际班。他认为,从短期来看,国际班能够培养出一批人才,这些人才都能有很好的出路,进而以后回馈湘大;长期来看,这也是为国家培养高端人才。随后,杨院长对国际班的课程开设、导师制度、等进行了简要说明。杨院长说,做研究是一件辛苦的、枯燥无味的事情,需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在座的同学都是湘潭大学商学院的优秀学生,都是湘潭大学商学院未来发展的新星,他对国际班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随后同学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可以发现同学们都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负、有激情的有志青年,这更加坚定了老师们办好国际班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韩雷老师说经济学国际班的成立来之不易,在座同学们也是经过精心挑选而来的。同学们一定要抓住这一机会,利用这一平台努力学习。至此,经济学国际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老师和同学们将携手共同迎接经济学国际班美好的明天!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