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消费经济学会在湘潭成立 探讨推进消费发展
发布时间:2014/08/23   阅读:9090次
消费经济学会成立现场

人民网长沙8月22日电 8月21日,由湘潭大学承办的“消费经济学会成立大会暨全国第十七届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湘潭召开,西南财经大学原校长王裕国当选为消费经济学会首任会长。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伯超出席并致辞,来自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南省委宣传部的领导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消费经济学是一门新兴学科,湘潭大学是消费经济学的发源地。1982年,在消费经济学创始人尹世杰教授的努力下,召开了全国第一届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1985年,《社会主义消费经济学》荣获首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标志着中国消费经济学的正式创立。近年来,湘潭大学又相继获批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消费研究院等5个省级研究基地,2011年设立了消费经济学博士点。

教育部社科司成果处处长魏贻恒表示,学会的成立是消费经济学界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教育部将继续积极支持和鼓励消费经济学科的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并希望通过广大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推动消费经济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决策咨询、人才培养、舆论引导等工作步上新台阶,发挥学会高水平智库作用。

据介绍,消费经济学会由西南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商学院、重庆工商大学共同发起,经国家教育部、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教育部为业务主管单位。本次会议共收到参会论文近80篇,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消费发展”这一主题,通过主题发言、分组讨论等方式,对各自在消费经济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刘少兵 赵猛)

相关媒体报导:

新浪网:消费经济学会成立

中国日报网:消费经济学会成立

红网:消费经济学会正式成立 打造高水平智库新平台

湖南日报:消费经济学会成立

和讯网:消费经济学会成立

人民网:全国消费经济学会在湘潭成立 探讨推进消费发展

凤凰网:消费经济学会正式成立 打造高水平智库新平台
 

(来源:人民网、凤凰网)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