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光明日报】坚守讲台,美在师德 李时华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4/04/04   阅读:9470次

本报长沙1月11日电(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刘军)本报1月8日一版头条通讯《讲台上,梅花傲雪——记与癌症搏斗坚守教学一线的湘潭大学副教授李时华》发表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网、和讯网、搜狐网、理论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网站纷纷转载,微博上也引起广泛讨论。

    网友章章说:“身患癌症依然坚守教学一线;以身作则教育学生;与下岗丈夫不离不弃,摆摊卖红豆饼;像亲人一样关心学生!恪守师德,忠贞爱情,感恩他人,关怀身边人!李老师,您是我们心中不灭的灯塔!”

    网友湘大人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李时华老师向我们诠释了‘师者’的真正含义,是新时代教师的榜样。湘大能有这样的教师感觉很自豪。作为湘大的学生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李时华老师加油,我们都是你的坚强后盾,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人间有爱,爱能改变一切!”

    网友jun说:“灵魂高尚,所以不需要玲珑外在来向人炫耀;梦想远大,所以不渴求每一个人的理解包容;生命可贵,所以抓住时间,让红梅花儿盛开在讲台!傲雪凌霜,当如李时华!”

    网友杨翔燕说:“给时间以生命,还是给生命以时间——李老师给出了答案。李老师加油!”

    网友夭折的上帝说:“人生的经历就是与命运抗争,看到你的精彩人生,就想到了贝多芬。人生的价值是什么,生命的意义何在,李老师给了我们光明的指引。”

    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季水河教授说:“身患癌症的李时华老师与刘师傅相互扶助、自立自强的故事令人感动,她的敬业、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祝福她早日康复,家庭幸福。”

    湘潭大学校长黄云清说:“李时华老师是当代‘最可爱的人’的典型代表,也是湘潭大学的骄傲。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信念、爱心和勇气生动诠释了‘真善美’‘正能量’的丰富内涵,令人肃然起敬。她勇于追梦的毅力、笑对病魔的坚强、爱生如子的美德,深深感染着每一个湘大人,更为全体教职员工树起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接下来,我们将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开展学习宣传、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弘扬高尚师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学校也将在工作、生活、后续治疗等方面,想方设法为李时华老师提供更多的便利和资助,努力帮助她渡过难关。”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国安说:“李时华老师的事迹非常感人,催人泪下,也催人奋进。李老师坚守的不仅仅是讲台,也不仅仅是爱心,她坚守的是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是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体现了我省高校教师队伍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向社会传递了巨大的正能量,值得全省教育工作者学习。”

——载自《光明日报》2014-01-12第三版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4-01/12/nw.D110000gmrb_20140112_4-03.htm

 

(来源:光明日报)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