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查阅内容
商学院虚拟平台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3/11/05   阅读:11612次

为有效共享使用内部数据资源,商学院对软硬件设施作了较大的投入,在实验室人员的努力下,现已搭建了学院内部虚拟平台,可供我院老师在学校校园网络环境里使用(包含经管楼和经管附楼),现将使用方式公布如下:

(1)软件安装:

平台需要安装VM客户端,用户可点击下面的链接下载客户端(XP请选择32位下载;WIN7请根据自己电脑操作系统类型选择相应的客户端下载,客户端版本查看方式:我的电脑--右键选择属性,查看系统类型即可)

VMWare32位版下载

VMWare64位版下载

下载后,即可进行安装,第一步欢迎使用vmware view clent的安装向导,选择下一步;第二步许可协议,选择我接受许可协议中的条款后再选择下一步;第三步自定义安装直接选择下一步;第四步默认服务器,在默认View连接服务器框内输入172.16.64.44后,选择下一步;后面都可直接选择下一步,不需要作修改,安装完成后,按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重启完成后,软件安装完毕。

(2)软件使用:

打开客户端安装完成后桌面的快捷方式或程序里面的菜单项(VMware view client),打开客户端,默认的连接服务器地址为(172.16.64.44)在安装时已经设置了,如果连接服务器不是上面的IP数字,可以修改;为了操作方便,请大家点击选项,出现了一个配置SSL的蓝色链接,点击打开,在新出现窗口中选择不验证服务器身份证书后选择确定,再点击选项关闭配置选项内容,以后使用时,无需再作此配置。

确认连接服务器地址无误后,点击连接,在出现的登录窗口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初次登录时必须修改密码(不能与原密码相同),修改完成后下次无需再修改。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点击登录,如果身份验证通过后,会出现可选择的虚拟桌面,双击后进入虚拟机系统,在系统登录界面输入管理员帐户administrator,密码为空,确定后即可登录。

(3)数据传输

平台登录时会将本地硬盘加载到虚拟机中,将导出的数据直接复制到本地磁盘中即可。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