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2013“三下乡”活动正式启程
发布时间:2013/07/11   阅读:8735次

 湘潭大学商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于7月8号正式启程,由商学院党委欧定余副书记、商学院团委杨建军书记、商学院学工办孙明辉老师带队,赴湖南益阳桃江县马迹塘镇,开始此次“农村城镇化”调研活动之行。

 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调研队来到了素有“茶叶之乡”美称的桃江县,随后达到此次的调研目的地——马迹塘镇,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热情接待。马迹塘镇位于桃江县西部,地处资江中游,是资江岸边物阜民丰的千年古镇。随后,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进行了湘潭大学商学院“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桃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晓皓,益阳市常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新宇,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欧定余副书记,桃江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里忠,桃江县教育局局长王启武,马迹塘镇党委书记曾钰彬。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和15名调研队队员出席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杨建军书记主持。

 在启动仪式中,马迹塘镇党委书记曾钰彬首先致辞,他表达了对湘潭大学商学院调研队的热烈欢迎、详细生动地介绍了马迹塘的悠久历史;接着商学院党委欧定余副书记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欧书记向益阳市各级政府对我们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同时对调研队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好好学习、深入全面了解马塘镇,认真完成好此次调研报告。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肖雄代表所有调研队员在仪式上表了决心,队员们定将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深入基层做好调研。随后桃江县教育局局长王启武,益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新宇,桃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晓皓等领导一一进行了讲话,他们从教育、经济、人文环境、发展状况与方向等方面对马迹塘镇做了全面详细地介绍,特别是马迹塘镇今年来的项目产业的快速发展,在2012年工业总产值达13.7亿元。马迹塘镇政府近来年不断务实农业农村、计划生育、社会管理等工作,努力将马迹塘镇打造成益阳市“西部重镇”。同时也指出了马迹塘镇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调研队员们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能够对马迹塘镇的发展提出一些有建设性的建议。

(来源: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