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打工皇帝”唐骏做客我院讲述超越平凡
发布时间:2013/07/10   阅读:9689次

       “打工皇帝”唐骏做客湘大商学院讲述超越平凡

 7月2日晚,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港澳资讯董事长兼CEO、被誉为“打工皇帝”的唐骏,在逸夫楼第二报告厅为我校同学作了一场“超越平凡,超越自我”的主题演讲。唐骏诙谐风趣的语言,让100分钟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同学27次掌声。会议由院党委龙进良书记主持,院党委欧定余副书记、团委书记杨建军老师全程参与。

 唐骏围绕“超越平凡,超越自我”这一主题,结合自己争取留学资格的经历和自己每次面临人生选择时思考问题的方式,以及自己在微软公司的难忘故事等,鼓励年轻人要勇于做到超越平凡,超越自己。

“听说很多学生为了听我的讲座,把回家日期推迟了一天,我想说,你们真有品位……”幽默的话语让唐骏赢得第一次掌声。唐骏以自己在大学期间从默默无闻到考上研究生,再到放弃读研而争取出国留学的例子说明,人要努力,也要舍得放弃,要有信念、有追求,更要学会做到坚持不懈。

“我知道您的行程是一年前就定好的,可是,我们中国的春节是五千年前就定好的。您不是为我改变行程,您是为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与文明改变。”唐骏举出协调比尔·盖茨改变访华行程的例子告诉在场同学,如果想做个成功的打工者,就要学会如何与各种人打交道。唐骏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立场,而且通过努力都可以做到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本次演讲活动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含MBA联合会)主办。

 

(来源: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