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贺力平教授和温彬研究员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3/06/28   阅读:8517次
  • 我院楚尔鸣院长主持聘书颁发仪式
  • 刘长庚副校长为贺力平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 刘长庚副校长为温彬研究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 我院众多师生聆听了贺力平教授和温彬研究员的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贺力平教授和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温彬研究员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6月28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刘长庚教授为贺力平教授和温彬研究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仪式上,我院楚尔鸣院长介绍了贺力平教授和温彬研究员的简历,并宣读了客座教授聘任文件,两位客座教授发表了“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型的理论依据,国际意义和前景展望”和“研究从数据出发--经济金融数据的查找和使用”两个专题讲座,与我院众多师生就经济学领域科研的理论和方法进行了交流。

贺力平教授简历

先后就读于四川财经学院(现名西南财经大学)政治经济学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1989年前往英国剑桥大学留学,1992年转入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经济系撰写博士论文,1996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1年起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金融系主任。2002-2003年作为富布莱特学者访问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
 1997年以来先后受聘为中国人民银行金融软科学科技成果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网经济顾问,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咨询专家。自2000年起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学会理事等。

温彬教授简历
1992年毕业于河北大学统计系,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系,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4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在职金融学博士后。

现任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团队主管,中国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专家小组成员,兼任《国际金融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和《国际金融》杂志副主编。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兼职教授。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