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首都经济学家论坛第十一次学术讨论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3/04/22   阅读:8113次
  • 刘长庚教授和李雅儒教授主持了“改善民生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分组讨论会
  • 孙启明教授和龚维华教授主持了“加强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分组讨论会
  • 高淑娟教授和吴旺延教授主持了“坚持与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分组讨论会
  • 大会圆满闭幕

420日下午,首都经济学家论坛第十一次学术讨论会在湘潭盘龙山庄举行,会议先分三个组开展专题讨论。

刘长庚教授和李雅儒教授主持了“改善民生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分组讨论会,会上龚志民教授等人就收入分配制度的决定因素、社会主义分配面临的难题、权力机构的变革及变革中应注意的问题和权力结构中的的三权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孙启明教授和龚维华教授主持了“加强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分组讨论会,会上钱津教授等人就中国房市和货币超发等问题、推动房价上涨的“黑手”、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等热点问题开展讨论,并就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和就业提出了一些观点,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

高淑娟教授和吴旺延教授主持了“坚持与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分组讨论会,会上楚尔鸣教授等人就他们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认识,并对分配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垄断问题、分配制度变革、结构失衡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分组讨论会后,首都经济学家论坛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孙蚌珠教授主持大会,党校经济学部赵振华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楚尔鸣教授、清华大学韩立新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徐丹丹教授和湘潭大学熊海斌教授就“引人注目收入差距咋就这么难”、“中国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的区域差异及其收敛性分析”、“劳动价值论中的自然问题”、“虚拟经济服务实体经济的再思考——基于银行暴利的评析”和“权力配置问题是收入分配中的核心问题”五个专题开展发言。随后小组代表进行发言,展示了各小组讨论会的成果。

最后,首都经济学家论坛副主席、清华大学孟捷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对大会举办方湘潭大学商学院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大会圆满闭幕。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