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转发:第六届“胡绳青年学术奖”评选公告
发布时间:2012/04/12   阅读:7819次
“胡绳青年学术奖”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界的综合性青年学术成就奖,由我国著名社会科学家胡绳倡议并率先捐款设立,旨在鼓励青年社会科学人才成长。目前,该奖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胡绳家乡苏州市协办。1997年以来经过五届评奖,在学术界尤其是青年学者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已成为老一辈学者对青年一代寄以厚望和重托的一种象征。
  现将第六届“胡绳青年学术奖”评奖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届评奖的学科分为三类:
  第一类为文学语言学科,包括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等;
  第二类为历史学科,包括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考古学等;
  第三类为哲学等学科,包括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宗教学研究等。
  本届评奖设六个正式奖项(每类学科设两个奖项),酌情设若干提名奖。获奖成果颁发奖章、奖金、证书,提名奖颁发奖金、证书。
  推荐成果范围:40岁(含40 岁,以参评作品发表时的实际年龄计)以下青年科研人员在2006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公开出版的研究专著。专著作者不限于一人,合作者均须符合年龄条件。推荐成果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本研究领域有所创新和突破,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符合学术规范。已获其他奖项的研究成果亦可申报。
  二、胡绳青年学术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聘请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初评专家、审读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评奖方法和程序为:发布公告,征集专家推荐的成果;聘请专家对推荐成果进行初评,提出候选成果名单,并进行公示;审读专家对候选成果进行审读并提出审读意见;评审委员会评选决定获奖成果及提名奖成果,并进行公示。评奖全过程采取匿名方式进行。11月举行颁奖仪式。获奖成果的推荐专家在颁奖时予以公布。
  三、成果参评采取专家推荐方式。参评成果须由两名具有本学科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联名推荐。推荐者须按要求填写“推荐书”,第一推荐人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推荐书”原件一式2份、推荐成果7本、作者身份证复印件一并寄送管委会秘书处,同时,“推荐书”电子版发管委会秘书处电子邮箱。受理截止时间为5月10日。推荐材料均不退还。
  中国社会科学网设有“胡绳青年学术奖”专栏,提供有关信息和“推荐书”下载,进行评奖公示和报道。网址:http://www.cass.cn/zhuanti/husheng/husheng.asp
  胡绳青年学术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421房间
  邮编:100732                电子信箱:hsyaa@cass.org.cn
  电话:(010)85196424       传真:(010)85196157
  
 

(来源:科研)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