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转发:“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2012)评选公告
发布时间:2012/03/26   阅读:6134次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简称浦山奖)已启动2012年评选活动。“浦山奖”是中国世界经济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2011年,被国家教育部列为与“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等奖项同等重要的部级优秀学术成果奖。
  
  “浦山奖”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发起,浦山教授夫人陈秀煐女士捐赠人民币1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于2004年成立。之后,得到许多个人和团体的支持。本次评选由中国建设银行和奥盛集团支持。
  
  “浦山奖”的设立旨在纪念中国世界经济学界杰出的前辈浦山教授,推动中国世界经济的研究,弘扬浦山教授“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理想主义及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的高尚品质,培养世界经济研究人才,促进中外世界经济学术交流,奖励中国经济学界在世界经济研究领域,尤其是在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学以及中国对外经济关系方面具有原创性的优秀研究论文。
  
  “浦山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3-5篇优秀论文。本次评选的获奖论文必须是2010-2011年内公开发表在国内学术期刊上的世界经济学研究及相关学科的论文。“浦山奖”将设立独立的专家团,对参选论文进行匿名评审,最后由在国内外经济学领域享有较高威望的七名评奖委员投票选出最优论文。所有参评论文都必须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推荐。每位常务理事可以推荐两篇参评论文。希望参加论文评选的经济学界同仁可以联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的各位常务理事(名单可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网站找到。网址是:www.cswe.com.cn)。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的常务理事们将本着公正客观的立场,尽可能推荐最优秀的参评论文,常务理事的论文推荐工作将于2012年6月底前结束。
  
  “浦山奖”评奖的详细信息可以登录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网站“浦山奖”专题(http://www.cswe.com.cn)。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
  
  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秘书处
  
  二〇一二年二月
 

(来源:科研)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