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关于征集2012年度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12   阅读:7807次

各有关单位:
  
  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省级社科研究项目,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应用对策类主要资助研究我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基础理论类重点支持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激扬湖南精神、光大湖湘文化,对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起关键作用的重大基础理论和文化研究课题。跨学科研究类以直面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为重点,侧重文理(工、农、医)交叉渗透,综合运用多学科理论和实践积累开展创新研究。
  
  为充分发挥省社科基金的示范导向作用,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立项管理工作,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切实提高社科研究成果质量,省社科办将建立“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库”,面向全省公开征集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重大项目选题的拟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服务大局、立足湖南,直面现实、解决问题,创新学术、建立“话语”。
  
  2.重大项目选题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价值,充分了解同类课题研究现状,避免重复研究。应用对策类选题要体现战略思考、大局意识和实际应用价值,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努力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基础理论类选题要体现较高的学术价值和文化建设意义,立足学术前沿、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着力推出代表“社科湘军”实力和水准的学术成果;跨学科研究类选题要体现重大创新价值、有限目标和研究重点,注重文理(工、农、医)交叉渗透,全力推出具有自主创新重大价值的标志性成果。选题的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3.推荐选题主要包括:选题名称、选题价值和意义、主要内容等,可附20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请注明选题的类别、推荐单位、推荐人和主要涉及学科,详见《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推荐表》(附后)。
  
  4.征集对象主要包括: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全省各本科院校,省社科研究基地及条件具备的高职院校和研究机构。
  
  5.省社科规划办将组织实际工作部门和理论研究单位的评审专家对征集到的选题进行评议,遴选部分选题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和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省委宣传部领导审定后,列入2012年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和招标项目,组织进行公开招标。
  
  6.为避免重复立项,凡已获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的选题,不要再予以推荐。
  
  7.选题征集工作面向全省公开进行,各有关单位具体组织实施,经认真审核把关并按所附表格汇总整理后统一报送校社科处。集中报送时间截止到2012年3月19日上午九点前。请将《选题推荐表》和《选题建议汇总表》电子版(附后)发送至指定电子信箱(skxm@xtu.edu.cn),主题标注“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字样,过期不候。联系人:虞文;联系电话:0731—58293397。
  
  附件:1.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推荐表
  
  2.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建议汇总表

附件1

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推荐表

 

选题名称

 

请在括号中为推荐选题选择类别

  )应用对策类      )基础理论类    )跨学科研究类 

涉及学科

 

推荐单位

 

推荐人

 

选题价值和意义,主要内容(2000字以内)

 

 

 

 

 

 

 

 

 

 

 

 

 

 

 

 

 

 

 

 

 

 

 

 

附件2

 

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建议汇总表

序号

选题名称

项目类别

推荐人

推荐单位

涉及学科

 

 

 

 

 

 

 

 

 

 

 

 

 

 

 

 

 

 

 

 

 

 

 

 

 

 

 

 

 

 

 

 

 

 

 

 

 

 

 

 

 

 

 

 

 

 

 

 

 

 

 

 

 

 

填表说明:1.“项目类别”填写“应用对策类”或“基础理论类”或“跨学科研究”;2.跨学科类项目在“涉及学科”栏填写四个以上学科。

(来源:姚海琼)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